血曦义梵君

蓝氏的未来发展(1)

蓝湛私自下山赴夷陵,正在罚跪之时,一个不速之客光临云深不知处,他的到来改变了忘羡和整过姑苏蓝氏的命运。

-----------

正文:


松风水月外,一个少年举着戒鞭,在雪地上跪得毕直,这样的环境可是与他现时的表情绝配,都是如斯冰冷的。


这时,一个衣着奇异的人走了过来,他走到少年身旁,关心地问了一句:“这么寒天雪地的,你还要这样跪着,很辛苦呢!”


少年没有理会他,他继续道:“我就这样冷淡的对待我吗?或许我可以助你。”


这下少年终于回应了:“你是何人?何以进入云深不知处?”


他说:”我是谁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只有我能助你。”


少年见他这样说,也不再搭理他了,他心中却想,此人如此狂妄,私闯云深不说,又不愿报上名来,定不会是什么好人。


“你是在烦恼魏无羡的事吗?” 那人见他迟迟不回应,便开口问道。


那少年一听,惊了,这是什么人?为何他会知道魏婴,又为何知我心中所想?


“我没猜错的话,你是想跪到让你叔父同意你和魏无羡的事吧。”那人接着说。


少年觉得此人绝不简单,为何对自己的心事了解得这么透彻,这到底是什么人呢?


“我告诉你,只有我可以助你,你这样跪着,那怕冻死了,你的叔父也不会有转变,你领罚,他即便打死了你,也不会同意你和魏无羡,在他心中,魏无羡永远是个奸邪。”


那人刻意放重了语气说出“奸邪”二字。


“魏婴他不是奸邪”少年冷冷的回道。


“哼,不是奸邪,修邪魔外道,滥杀无辜,怎就不叫奸邪了。” 那人道。


少年怒了,狠狠的道:“你究竟是何人?为何要在此诬蔑魏婴?” 似是快要杀了那人一样。


“我并不是在诬蔑魏无羡,反而我还知道魏无羡是无辜的。”那人并不惧怕,理直气壮的回应着。


少年原本已握紧了拳头,但听着那人的回应,少年的态度转变了。


“你⋯⋯相信魏婴?” 少年试探性地问。


“信,当然信,在这修真界我只信魏无羡一人。” 那人坚定的回答。


少年听到那人的回应,对他放下了一些戒心。

“但要令你叔父也信服,是最难的。”那人道。


“所以忘机一直跪着,为的就是让叔父相信。” 那少年道。


“若你认为只要跪着你叔父就会明白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,即便你死了,那迂腐的老头也不会明白的,只会觉得是一个奸邪令自己的侄子鬼迷心窍。唉!” 那人叹气道。


“那公子认为可怎样?” 那少年道。


“我有办法帮助你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如何帮助?”那少年道。


“相信我就对了。” 那人边说边走进松风水月中。


少年本想阻止,但根本来不及了。


松风水月中:

“老先生好,请恕在下冒昩,深夜前来打扰,但有些事情必定要和老先生说过清楚明白。” 那人出现在蓝启仁面前,恭敬地道。


而蓝启仁正在打量着眼前这人,身穿奇装异服,这是何人?何以出现在云深不知处?更令他气愤的是此人竟然未经通传,擅自闯入自己的卧室。


“在下为自己擅自闯入先生卧室,打扰先生休息深表抱歉,望先生恕罪,但是,在下是逼不得已的,有些事情今天必定要说清楚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哦,那你倒是说说看。” 蓝启仁摸了摸胡子道。


“老先生可知谁人在门外跪着?这么冷的天气,让一个弟子在雪地里跪着,不太好吧。” 那人道。


蓝启仁听着那人的话,原本稍稍平服的怒气又上来了。


“这是我姑苏蓝氏的事,不劳公子费心。” 蓝启仁冷冷道。


“哦,今天在下特意前来,正是为此事而来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荒谬!” 蓝启仁愤愤道,“这是我姑苏蓝氏内部事务,何时到你指手划脚?” 


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在外面跪着的那个弟子,是你的侄子吧,对亲人也这样狠心吗?” 那人道。


蓝启仁征了征,心中打量着此人,为何他会知道呢?


那人见他没回应,继续道:“是因为他私自下山,结交奸邪,犯了你的逆鳞?” 


蓝启仁冷冷道:“既知,为何明知故问?”心中不解为何此人会了解得这么清楚,此人不简单。


“我今天正为此事而来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你想怎样?” 蓝启仁问。


“我想先生是担忧蓝氏会被推上风尖浪口,怕蓝氏百年清誉毁于一旦,才对自己侄子这么狠心吧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哼,身为姑苏蓝氏的二公子,不顾家族和自身清誉,私自下山结交妖邪,还害死了仙门百家里很多无辜的人,那不该罚吗?” 蓝启仁愤愤道。


“先生果真把魏无羡当成奸邪了哦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不要在我面前提这个名字,此妖邪修练邪魔外道,床害他人,听学时就已心怀不轨,到现在更是祸害人间。忘机还要被他蒙蔽,跟他走在一起,这是置姑苏蓝氏百年清誉于何地?” 蓝启仁怒道。


“那说白了先生在意的只是蓝氏的家族名声啰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是,仙门百家中有谁不用为家族名声忧虑。”蓝启仁道。


“既然先生在意家族名声,那这魏无羡蓝氏可要珍惜,尽力守住了。”那人道。


“本末倒置,妄顾人伦。” 蓝启仁气得拍桌道。


“哈哈哈,本末倒置,妄顾人伦 说得真好。先生,我知你对魏无羡存在偏见,可能否理性看待此事?第一,魏无羡不是妖邪,他修鬼道是逼不得已的。第二,这仙门百家那些所谓名门正道人心是怎样,我相信先生比我清楚,有谁不是本末倒置,妄顾人伦?” 


“能有什么原因,不就是心存邪念吗?有什么逼不得已的。”蓝启仁道。


“既然先生不相信在下,那在下只能拿出铁证,让先生心服口服了。相信一定会令先生大开眼界,看得目瞪口呆的。” 那人道。


那人拿出一本书,书名叫《魔道祖师》,他把书恭敬地双手奉上。


一会儿后,蓝启仁看着桌上已经合上的书,久久不能回神,自己曾经觉得不堪大用却为了大哥抗下聂氏的聂怀桑,自己觉得顽劣不堪的魏无羡始终一腔热血未改。


“先生,觉得怎样?如果先生还不相信的话,我还有几段影片记录,能观看整过过程,有片有图有真相。” 说着便拿出一台平板电脑,放映了魏无羡刨丹一幕,蓝启仁看着魏无羡三天三夜醒着、不用麻药地刨金丹,之后被温晁抛下乱葬岗那绝望的眼神⋯⋯


“够了!” 蓝启仁是哮出来的,他不敢想像一个未及冠的少年竟要经历、要承受这一切,现在还被流言蜚语害得声名狼藉,偌大的蓝家,只有忘机一人坚持了未置全貌,不予置评。发生的桩桩事件最后获利的都是金家。自己的大侄子蓝曦臣被人如此利用欺骗,甚至蓝家竟如此人云亦云。蓝启仁不敢想。


“本末倒置,罔顾人伦!”

蓝启仁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在骂谁,是活人炼尸的金家、是颠倒黑白的仙门百家、还是骂自己、骂姑苏蓝氏。


“我也真的好奇,老先生的两个侄子,到底是谁在结交奸邪呢?”

“我知道,姑苏蓝氏数千家规中有一条是未知全貌、不予置评,可现实是怎样,哪怕这些事情现在被掩盖,但也终有曝光的一天,若果被人知晓了这些真相,知道姑苏蓝氏也是这般随波逐流,别人会怎样看姑苏蓝氏呢?蓝氏的百年清誉又如何呢?”


那人刻意加重了“百年清誉”四字。


面对那人一连串的问题,蓝启仁无言以对,良久,他才说出一句:“公子是想把这些公诸于众,让人知道我蓝家随波逐流,让我蓝家难堪?”


“非也。我也不瞒先生,在下来自未来世界,在未来曾在云深学院念过书,我不会陷我的母校于不义的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那魏婴又如何,继续陷他于不义吗?” 蓝启仁道,蓝启仁也不怀疑那人说自己来自未来,毕竟对这里的事了如指掌。


“这事有更好的处理方法,就是让魏无羡和蓝忘机结成道侣” 那人道。


“不行,虽然那些事与魏婴无关,但他顽劣不堪,让他入了蓝氏,定会把云深不知处弄得不知怎样。” 蓝启仁道。


“先生可是在意家族名声?” 那人问。


“是又怎样?与这又何干?” 蓝启仁不解道。


“如果先生在意家族名声,想令蓝氏名振四方,那非魏无羡不可了。” 那人道。


“什么?” 蓝启仁惊讶道。


“先生可愿随在下到后世,见证千年后的蓝氏。”那人道。


“带路。” 蓝启仁道。


“先生,请。” 那人道。


接着,一块水镜上出现,写着:英语、韩语、日语、法语⋯⋯很多种语言的名字。


“这是何物?”蓝启仁问?

“先生,这是千年以后,蓝氏的著作学说被翻译成的语言,至今已翻译成100多种语言,传遍世界各地。”那人道。


接着,蓝启仁看见了一幅世界地图,但不知是何物。


“先生,你且看,这是未来的世界地图,蓝氏学院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,而弟子也有来自不同地方、不同种族的人。”那人道,“蓝氏后世这一切的辉煌,全是因为魏无羡,他是修真界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,是他提出了开拓海外的构想,然后历代蓝氏弟子一批一批地出海,经历千年的努力,把蓝氏传遍四海。”


听到这,老先生摸了摸胡子,他知道自己再没有理由反对忘羡结成道侣了,缓缓呼出了一口气。


“先生大可以把这看成是一桩交易,先生只需让魏无羡入蓝氏,而他可为蓝氏开拓千年辉煌,这交易,先生是稳赚的。”那人道。


蓝启仁摸了摸胡子,笑了笑,然后沒再回应。


“那先生好好考虑一下吧,在下先告退了”那人行礼道。



评论(26)

热度(508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